我學習詠春的日子

29-12-2014

收錄於< 詠春寶典 新編> 下冊

於2004年9月初開始,我成為了徐尚田師傅的徒弟。師傅很熱愛詠春拳,他用心地教導我們,雖然我只帶着平常心去學習,但在輕鬆的學習氣氛中,師傅給予的鼓勵和帶領,令我感到很放鬆和自然,感覺真是很好啊!

學習詠春半年後,我發現身體有明顯的改善,例如:以前我頸椎部份常常痛得很,多次做了按摩都解決不了,想不到練了詠春半年便完全康復。還有平常睡覺我會出許多虛汗,但漸漸越來越少,以至完全沒有了。另外,我在幼稚園授課彈琴時,發現以往要很費力彈的音鍵,現在手指力大了,彈琴輕鬆多了!練詠春後,人變得精神、清爽!

隨着一天一天的學習,我也習慣了天天到師傅那裏,與大家師兄師姊一同練習,得到師傅悉心教導,每天便一點一滴地積累學習的經驗和體會。我感到放鬆地練習站樁,讓脊骨升直,肌肉放鬆,平和地去練習,原來我身體內部會自己工作,漸漸站得自然和舒暢!當師傅指導我再放鬆時,我能泰然地應付比我重量更大的推力,很奇妙!「詠春」真的很厲害!

2007年4月我懷孕了,最初身體出現一些變化,感到不太舒服,但仍堅持練習詠春,身體也漸穩定下來,也沒什麼妊娠反應。每天我繼續工作、練詠春、吃好味的食物,直至生B B之前一晚,我也在師傅館練功,第二天早上便入院生B B,小詠春仔仔便出世了!坐月一個月後,我再次踏進師傅館,身體回復得很好,也沒有產後腰椎痛的毛病。

學習詠春不知不覺已八年多,真的很榮幸能跟隨徐師傅!他的教法都是針對我應改進的地方,在轉到另一個學習階段的層次時,他便更能提升我的領悟,讓我朝着正確方向練習詠春。每一天練練詠春,便覺精神爽利,那份充實感確是美在心!美在人的氣質更有涵養!

Address 九龍長沙灣道3號長勝大廈11樓(10字)C座
(太子地鐵站E出口)
Phone +852 2606 0602

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