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幻似真的確切體驗

13-06-2014

收錄於< 詠春寶典 新編> 下冊

自幼喜愛武術, 有幸能跟隨徐尚田師傅學習詠春拳多年, 獲益良多。現任『徐尚田詠春同學會』教練,因而對「教學相長」有深刻體會。盼能藉此機會將 師傅所傳授之詠春拳術承傳下去,以達薪火相傳之效。

我對詠春拳的感受:

由跟隨師傅學詠春開始,就知道小念頭的重要,但練習小念頭多年都未能掌 握其竅門。自師傅指導由企去感受身體的變化,確實有很不同的感覺:最初企到 雙腳很麻,膝又痛,腰亦不舒服,但隨着用念頭去改變身體,雙腳的變化(外形是看不見的)覺得比以前舒服了。與其他師兄弟姊妹討論時亦有這感覺。

有次當我與師兄練習攤手時,我不能不用力地保持輕鬆伸出攤手。而師傅只用手掌按住我的肩膊,我只是感覺比平時自己做舒服一些,肌肉像鬆一些,如此而已,但就能做到令按着我攤手的師兄浮開。而我就覺得沒有用力,很難明。

接着,師傅叫我捉着另一師姐Ada的手,不讓她伸出攤手,當師傅同樣按着她的肩膊時,感覺她的肌肉由緊而鬆,就無法可以阻擋她的手,更感覺她像有一股氣像由體內鬆出來一樣,像浪湧出來,我就浮開企不穩。到後來師傅不接觸她,只看她(眼神交流),她亦能做到。似很神奇,像武俠小說,但真能感受到。

Address 九龍長沙灣道3號長勝大廈11樓(10字)C座
(太子地鐵站E出口)
Phone +852 2606 0602

聯絡我們